幕婉

请多指教

【亮瑜】憧憬(2)

  周瑜下班后,收拾好教案,揉了揉发疼的太阳穴,走向了超市。
  这次月考平均分又没有诸葛亮班高,看来还是得下功夫了。
  周瑜想着,从货架上拿下可乐。
  正好,另一只手也搭上了可乐。
  周瑜疑惑地转头一看,原来是诸葛亮也拿住了可乐。
  “周瑜老师也来超市啊。诸葛亮一脸微微笑,看向周瑜的购物篮,“我记得周瑜老师你经常说,这种垃圾食品可不能去买,如果没钱就去找你去借好了。那让我看看,周瑜老师你买的都是什么?方便面?压缩饼干?”
  “……”
  周瑜自知和他说话完全占不了便宜,淡定地拿了可乐就去付账。
  诸葛亮却黏上来,完全忽视一脸黑线的周瑜,说道:“今天开始住教师宿舍,周瑜老师觉得你会跟谁一起住呢?”
  “……”
  谁都可以,只要不和你住就行!反正不可能和你一起住就对了。
  “我住的是301,周瑜老师呢?”
  周瑜感觉自己的嘴角在抽动,他还记得教导主任给他安排的就是301。
  “我……我也是301。”周瑜说道。
  “那我和周瑜老师真的是很有缘啊,没想到竟然连宿舍都是一起的。”诸葛亮一副自来熟的样子,搭上了周瑜的肩,完全忽视了周瑜那抽动的嘴角。
  好了我跟你没这么熟,白天还在跟我针锋相对现在一副我们关系很好的样子,这演技完全可以去做奥斯卡影帝啊。
  “还真的是呢,啊哈哈。”周瑜干笑两声,躲开了诸葛亮搭着肩膀的手。
  “还有啊,诸葛老师还要买东西吧。那我就不打扰诸葛老师了。”周瑜草草的付款了就走。
  周瑜走后,诸葛亮朝着他离开的身影微微一笑。
  周瑜回到了宿舍,把所有东西收拾好之后,出门去书店去找心仪的教案。
  回来后,他发现自己的房间的桌子上放着一份打包了的快餐和两本教案,上面还有一张字条。
  周瑜看到桌子上的快餐和教案心里还一暖,心想其实诸葛亮还是不错的。然而看完字条后就把字条撕了,还咬牙切齿的在那边把碎了的纸片丢进垃圾桶里。
  纸条上写着:周瑜老师,这份快餐和那两本教案就送给你了。别再吃泡面了不然把身体弄垮了你就看不到我们班又拿月考第一了。好好教学生,虽然你无论怎么努力也超不过我们班。还有看周瑜老师这么可怜,我就不需要周瑜老师付钱了。落款是诸葛亮。
  果然他就没安好心。
  周瑜在那边嚼着米饭,恨不得诸葛亮就是那米饭。
  诸葛亮在门外看着他的举动,笑容不禁浮上脸庞。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