幕婉

请多指教

【亮瑜】何其有幸,此生遇见你(1)

校园的早晨永远都是那么宁静,那么的美好。
鸟儿在树枝上唱歌,歌声婉转动听,令人感到愉快。一双双白色的运动鞋踏过操场,少男少女们的笑声宛若银铃般悦耳。
“丁零零”一阵铃声传来打破了宁静。只见人都匆匆地离开了。只剩下一片树叶慢悠悠地落在地上,看起来那么的悠闲。
教室里,带着黑色眼镜老师一丝不苟,她身旁站着一位蓝发蓝瞳的少年,那位少年英俊潇洒,但却十分的冷漠。
“同学们,今天我们班要来一位新同学,他的名字是……”
“报告!”周瑜焦急地跑进来,那吹来的风扬起了周瑜那微微凌乱的长发。
“周瑜同学,这是你第一次迟到,请你告诉老师这是为什么吗?”老师一脸严肃地质问周瑜。
“老师,我闹钟坏了。”周瑜一副纯良的样子,看起来乖的像一只小羊羔。
“周瑜同学,看在你是第一次的份上,这一次就不罚你了,你回位子上吧。”老师扶了扶额,说道。
“是,老师。”周瑜走到了他的位子上,放下书包,收拾起来。
“咳咳,我们继续进行刚才的话题。这位同学的名字是诸葛亮。他是由别的学校转来的。”老师扶了扶眼镜,说道,“至于座位的问题……你就坐在周瑜旁边吧。”
诸葛亮径直走到周瑜座位旁坐下,那冷漠的神情仿佛这些事情都与他无关。
真是个奇怪的人啊。周瑜看着他,想道。下课后
“以后请多多指教。”周瑜伸出了手,向诸葛亮说道。
诸葛亮看了眼周瑜,直接把他的手拍掉,又冷冷地说:“无聊。”
“你!算了,我大人不计小人过,不和你计较。”周瑜有些炸毛了,他按捺住情绪,说道。
“是吗?那我还要感谢你?”诸葛亮的话里带着几分讽刺,那一抹冷笑让周瑜有些抓狂。
“你!”周瑜有些语塞,只能愤愤不平地走了。
一旁的刘邦走了过来,搂住周瑜的肩,露出了一抹玩味的笑:“能让我们温润如玉周瑜抓狂,这人也是有本事啊。”
“刘邦,听说赵云在找你啊。”周瑜看似漫不经心,说道。
“啊,是吗?周瑜,我有事先走了,过会再来找你。”刘邦依旧是嬉皮笑脸,但隐隐有一丝匆忙。
“刘邦,就那么想走啊?”赵云提起刘邦的衣领,“看来我们要好好单独聊聊了。”
“赵云,喂,你给我放开!”刘邦边喊边挣扎。
赵云不顾刘邦的挣扎,把刘邦拖走了。
周围的人则是视而不见,毕竟这已经是他们两个的日常了。
“瑜,你今天迟到了。”张良站在一旁,手里拿着他的那本书,待着一副金色的单边眼镜,宛若从天而降的天使,不应该停留在这个尔虞我诈的世界里。
“是,但我说的是真的。”周瑜揉了揉眼睛,眼下微微有着黑眼圈。
“是不是又熬夜了。”张良是一副我早已看透你的样子,“熬夜可不是件好事。”
“我知道,毕竟现在竞争压力大,不比普通人更努力怎么能考第一名呢?”周瑜打起精神,从课桌里拿出了一本题集,笑道,“谁像你啊,不复习就能考那么好。”
“长期熬夜会造成一些疾病以及降低效率。并且题海战术可不是什么好方法。”一阵清冷而带着冷漠的声音传来。
周瑜感到有些熟悉,微微思考一下,才想起这是谁的声音。
“诸葛同学,谢谢你的关心。但我认为,我的事情我自己能够处理。”周瑜依旧是那么的温文尔雅,但他的话里却隐隐透露着敌意。
“既然你不领情,那我想我也不必和一个偏执的人说话。”诸葛亮则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。
张良合上了自己的书,开口道:“瑜,你和诸葛同学也就别吵了,以和为贵。”
“我还没有兴趣和一个偏执狂吵架。”诸葛亮一副不屑的样子。
“那诸葛同学,你不如和我打个赌。”
“赌什么?”
“赌我和你下一次考试谁会拿第一。”周瑜的眼里闪着自信的光芒。
“乐意奉陪。”诸葛亮说完,便走了。

PS:找这篇文后面章节,可戳tag

评论(8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