幕婉

请多指教

【亮瑜】何其有幸,此生遇见你(6)

上午考试,下午成绩也就出来了。
老师拿着一叠改好的试卷,扶了扶眼镜,走进教室里,站在讲台上:“同学们,我们上午的考试成绩出来了。”老师摊开那叠试卷:“第十名,韩信……第五名,李白。第四名,赵云。第三名,张良。第二名,周瑜。”
嗯?这次不是第一吗?那第一会是谁呢?难道……
周瑜看着趴在桌上的诸葛亮。
应该不是他吧。
“第一名,诸葛亮。诸葛亮同学是全班唯一一个答出最后一题的同学。”老师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,说道。
“公布完前十名,让我们公布倒数五名。”老师说道,“倒数第五名,哪吒……”
“倒数第一名,”老师瞥了刘邦一眼,“刘邦。”
“下面请倒数五名到教室外面壁思过。”
五个人也只能认命地走出教室,面壁思过。
“接下来我们来分析试卷。第一道题的解法是……”老师拿起粉笔,在黑板上演算起来。
下课后,刘邦回到了座位上一副闷闷不乐的表情。
赵云则是拿起刘邦的试卷,看起来。
刘邦看着赵云看他的试卷,都不管他,心里有些不是很舒服。
子龙怎么都不来理我……不会是移情别恋了吧?不可能不可能。
一旁的赵云放下了试卷,看着刘邦这副苦恼的样子不禁笑出声,敲敲刘邦的头,说道:“傻瓜,想什么呢?”
“疼。”刘邦摸了摸头,说道。
“刚才老师讲课都没好好听吧。唉,就凭你这样,到时候高考该怎么办啊。”虽然话是这么说,但赵云眼里有一丝无法掩藏的宠溺,“嗯,好好听,我可是课外给你补习,还不收费,还不好好感谢我?”
“知道了,知道了。我好好听行了吧。”刘邦虽然是一副烦躁的语气,但心里也是暖暖的。
“第一题是这样做的……”赵云站在刘邦身旁,指着试卷说道。
窗外的阳光照射在两人身上,闪起金色的光芒。
坐在他们前面的周瑜则是有些尴尬,不知道该如何开口。
他清清声,对诸葛亮说道:“喂,诸葛亮你醒醒。”
“烦死了。”诸葛亮抬起头,眯起眼,一副慵懒的样子。
“之前,不是说和你打赌吗?现在你赢了,随便说一个要求吧。”周瑜说道。
“打赌吗?要求以后再说吧。现在我要睡觉。”诸葛亮一说完,就趴在桌上睡觉。
他……真是个奇怪的人呢。不过他会要什么要求呢?周瑜心想。

评论(3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