幕婉

请多指教

【亮瑜】何其有幸,此生遇见你(3)

  放学后,四周的同学都收拾好书包,成群结队地走向食堂,一路上有说有笑的。
周瑜看向一旁还在睡觉的诸葛亮,有些无奈: “喂,放学了。你也该醒了吧。”
“烦死了。”诸葛亮不满地说,“你有必要管我的事情?”
周瑜一怔,随即便走向张良面前:“良,陪我一块去食堂吧。”
“嗯。”张良脸上带着温和的微笑,“你也别太难过,或许他只是心情不太好吧。”
“我们的‘圣母’又开始安慰人了。”周瑜取笑道。
张良因为经常在别人难过的时候安慰别人,以及他温和的性格,被同学们称为是圣母。
“你们怎么都还没走啊?这样吧,今天我请客。”刘邦拉着赵云,走了过来。
赵云则是斜视他一眼,说道: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生活费都快没了,月光族可不是件好事。”
“不是还有你啊。”刘邦一副可怜的样子,“子龙,你会养我的吧。”
赵云一副无奈的样子,说道:“好了好了,怎么就你赖上了。”
“你们两个日常撒狗粮啊,演偶像剧啊。”周瑜取笑道。
“不想吃狗粮那你去找个情侣好了,要不要我帮你去找找看?” 刘邦一副调戏的样子。
“不不不,我才不去找呢。一个人清闲。”周瑜说道。
“好了,你们也就别聊了。再不去食堂菜就都没了。”张良脸上挂起一丝微笑。
“那就走吧。”赵云拖起刘邦,向食堂走去。
“喂,子龙你就不能让我好好走路!”
“不能。”
周瑜和张良看着他们俩这样,也就笑着跟了上去。
食堂里,饭菜的香味勾得人想大快朵颐,食堂工作人员在忙碌,三两好友坐在一桌,一边吃饭一边聊天。
周瑜拿了几道清淡的菜就走向收银台。
“瑜,你这么瘦还只吃清淡的菜,到时候瘦成竹竿都不足为奇。”刘邦看着周瑜拿的菜,取笑道。
“良不也这样吗?清淡的食物对人身体好。”周瑜一本正经地说道。
“那你到时候瘦成竹竿可别怪我没提醒你。”刘邦说道。
“那当然。”
周瑜端着餐盘走向了餐桌,看到诸葛亮孤身一人走进了食堂。
嗯?他也来了?
诸葛亮草草地拿了一个菜,就孤身一人坐在餐桌上。他的眼宛若那冰川,十分的冷漠,但眼底又有一丝时有时无的孤独,让人沉浸其中。
“你一个人?”周瑜走上前,问道。
“是。”
“那你为什么不去找别人?”
“我又为什么要找别人?”
“那你一个人不孤单?”
“孤独吗?已经习惯了。”诸葛亮淡然地说。
“那我今天就勉为其难地陪你一次吧。”周瑜一副勉强的样子,但看得出来,他傲娇了。
诸葛亮微微一怔,问道:“你为什么要陪我?”
“哪有这么多为什么。”周瑜说道,“快点吃,再不吃饭菜就凉了。”
“嗯。”诸葛亮回答道。
有这样的一个人,也挺好的。诸葛亮眯着眼,心想道。

评论(3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