幕婉

请多指教

【亮瑜】何其有幸,此生遇见你(7)

第七章
“同学们,由于学校方面准备开新生迎接会。之后的一个星期,我们会排练节目。”班主任站在讲台上。
“我们班文艺节目是舞蹈。以及,由于我们班同学成绩向来是全年级最好的。所以年纪组让我们班选出两个人做主持人。”
周瑜地上有一张纸条,拿起放到桌上摊开。
瑜,你说这次的主持人会是谁呢?
周瑜回头看到刘邦向他眨了眨眼,微微一笑。
然后迅速地在纸条上写上一句话,丢给刘邦。
刘邦接过纸条后摊开。
一般来说我应该是的,只是另外一位不确定。
一旁的赵云抢过纸条,对刘邦说道:“上课开小差,别拉上瑜。还怎么说你呢?”
“好了好了,我知道了。”刘邦有些不耐烦地说道。
“我还不是为了你好。”赵云说道,“今天放学后和我到图书馆补习去。”
“云,今天就给我放假一天可以吗?”刘邦一副可怜的样子。
“不行,当初是你说好和我补习的。”赵云不容置疑地说。
周瑜则是看着他们这闹剧,嘴角勾起一抹微笑。
感觉,这次新生迎接会和以往不一样啊。
“主持人就周瑜和诸葛亮吧。周瑜,诸葛亮,下课后来我办公室拿演讲稿。”
下课后,周瑜看着诸葛亮趴在桌上睡觉的样子不禁有些无奈。
“诸葛亮,你醒醒。”周瑜对诸葛亮说道。
“有什么事?没事就别来找我。”诸葛亮看向周瑜,说道。
“老师让你去拿演讲稿。”周瑜说道。
“那就去吧。”诸葛亮起身,走向办公室。
周瑜也跟上诸葛亮,走向了办公室。
“你们两个最近除了平时的排练,也要多加练习。周瑜你有经验,有空就教教诸葛亮。”班主任语重心长地说道。
“我知道了。”
“那好,这是演讲稿,你们拿去吧。”班主任将演讲稿递给他们。
周瑜和诸葛亮走出了办公室,回到了教室中。
周瑜坐在位置上,看起演讲稿。而诸葛亮则是一如既往地睡觉。
放学后,周瑜回到宿舍里朗读演讲稿。
宿舍门开了,诸葛亮走进来。
“诸葛亮,你回来了。老师让我教你演讲。”周瑜对诸葛亮说道。
“这件事与我何干?”诸葛亮说道。
“可是毕竟你是主持人。”
“这件事与我何干?”
“你……算了。”周瑜有些语塞,“好了,以后我不干扰你了,你可以明天向老师申请不做主持人。但你要是做了,我希望你就好好去做。”
诸葛亮则是微微一皱眉,就去洗漱了。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