幕婉

请多指教

【亮瑜】何其有幸,此生遇见你(5)

日子总是过的那么快,转眼间,到了考试的日子。
铃声响了,老师拿起一叠试卷,走进教室,说道:“同学们,今天我们考试。”
“良,到时候借我抄答案好吗?”刘邦一副可怜巴巴的表情,看向张良。
张良则是见怪不怪了,说道:“考试是一种严格的知识水平鉴定方法。再说,我帮的了你一时,帮的了你一世吗?”
“良,这些道理我也不是不知道啊,你就帮我这一次好吗?”刘邦说道。
“我这不是在帮你,是在害你。”张良一本正经地说。
“良……”
“自己做,整天想着抄答案,别打良的主意。”一旁的赵云说道。
刘邦则是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。
“傻瓜,每次考试都靠别人是不行的。”赵云说。
“我又不是不知道。”
“这次考试考好之后我请客怎么样?”
“好,不能反悔。”
“那是肯定的。”赵云眼里隐约有着一丝宠溺。
在他们聊天的时间里,老师已经把试卷都发下来了。拿到试卷的人立刻拿起笔奋笔疾书,没有丝毫怠慢。
诸葛亮也是拿起笔,写下去。
难得看到他不睡觉啊。周瑜看着正在答题的诸葛亮,心想,不行不行,我也要赶紧写起来,可是和他说好的。
正想着,周瑜也迅速拿起笔进行答题。
前面的题目被周瑜轻松的写出答案,而这最后一题却难住了他。
这道题,该怎么解答?
周瑜在草稿纸上演算起来,却始终无法写出答案。
诸葛亮则是放下笔,趴在课桌上睡觉。
“丁零零”下课铃声响了,老师把试卷全收走了。
“惨了惨了,我题都没写完,这次肯定又是倒数了。”刘邦一副苦恼的样子。
“没事,尽力了就好。”赵云安慰道。
“就凭你那从来不复习,不好好学的性子,倒数很正常啊。下次好好学,认真复习就没事了。”周瑜说道。
“瑜,你最后一题做出了没有?”赵云问道。
“没有,那一道题我也没做出来。”周瑜说道。
“我们全班成绩最好的班长大人都没答出,那还有谁会呢?”刘邦调笑道。
“别这么说,山外有山,人外有人。我可不是最好的。”周瑜说道,“不过要是真的有人做出来,那那个人可是在我之上了。”
不知道,能不能超过他呢。周瑜心想。

评论(3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