幕婉

请多指教

【亮瑜】何其有幸,此生遇见你(2)

“我这是怎么了?平时根本就不会这样啊……”周瑜有些疑惑地自言自语道,拿起笔在题集上奋笔疾书。
而一旁诸葛亮则是趴在桌子上睡觉。
“丁零零”一阵轻快的上课铃声。数学老师准时地踏着铃声走进教室。
周瑜把题集放进了抽屉里,抬头看了一眼诸葛亮,发现他还在睡觉。
周瑜微微一皱眉,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背。
诸葛亮则是转过头,继续睡觉。
算了,随他好了。之前他对我冷嘲热讽,我为什么要对他那么好啊?
周瑜则是在笔记本上做起了笔记。这才是他身为老师最喜欢的老师的风格。
数学老师注意到了正在睡觉的诸葛亮,拿起一根粉笔,狠狠地丢向诸葛亮。粉笔形成了一个完美的抛物线,精准地打向了诸葛亮。
“唔……”诸葛亮揉了揉眼睛,回过神来。
“诸葛同学,请问已知A(0,2),B(2,0).若点C在函数的图象上,则使得的面积为2的点C的个数为几”
周瑜看着诸葛亮一副睡眼朦胧的样子,假装是在写笔记,在一张纸条上写上了正确答案传给诸葛亮。
诸葛亮微微有些诧异地看着纸条,把它紧紧握在手中,慢条斯理地说出答案:“则使得的面积为2的点C的个数为4。”
只见数学老师满意地点点头,一副孺子可教也的样子,说道:“诸葛同学就坐下吧。”
诸葛亮就坐下,然后继续睡觉。而老师也是对他没办法,抱着只要会就行的心态继续讲课。
下课后,周瑜一个人出去走走。
诸葛亮走到周瑜面前,张口好像要说什么。
“小心!”
一道红色的身影冲过,撞到了站在旁边的周瑜。
周瑜刚好跌在诸葛亮的怀里,脸上微微有着一丝红色。
“哪咤,停下,撞到人了!”在后面紧追不舍的杨戬喊道。
“是吗?”哪吒停下,慢步走过来。
“快道歉。”
“那么凶干什么?”哪吒装作一副委屈的样子,“抱歉,不小心撞到你了。”
“没事。”周瑜站起来,回答道。
“这样才对。”杨戬说道。
“那你来追我啊!”哪咤在一旁喊道,随即快速地跑走了。
“你这家伙,是‘三天不打,上房揭瓦’,看我不给你点教训。”杨戬也是紧追不舍。
“先追到我再说!”
而一旁的周瑜和诸葛亮也是略有些尴尬。
“刚才,谢谢你。”周瑜也是有些腼腆,说道。
“你不必这样,我只是顺手而已。”诸葛亮冷冷地说。
周瑜也被他这样的反应微微有些激怒了,撇过头不理他。
这人怎么能这样啊,好心跟他道谢这样泼冷水。
周瑜有些炸毛,那气鼓鼓的样子活像一只猫。
“噗”诸葛亮看着他那副样子也是忍不住笑出声来。
“喂!你笑什么啊?喂!”
诸葛亮则是理也不理周瑜,淡定地走着,但他嘴角的那抹微笑,可以看出他此时的愉悦。
这样的生活或许也不错。诸葛亮心想。

评论(1)

热度(22)